這是當初現場會勘時照的.因為屋主說如果屋外下大雨.屋內就會下小雨.到屋頂看時.發現水表位雜亂無章.而且表面充滿了碎石子.因為下雨天水會到處跑.跑到碎石子堆就積在這裡然後往下滲

這是以前傳統式的水表位.躺在地上的.而它的上方正好有一個開口.下雨天雨就從這裡進來

為了要水表大改造.我必須把原來的位置淨空.所有的石塊.水泥塊都必須清除.我跟小偉師傅清了好久.從早上清到下午3.4點.清了十幾包石塊.垃圾等

而且清理管路周邊必須非常小心.因為一不留神敲破水管後遺症可多了.水一邊流.敲除時水一邊噴.經常噴得滿臉.滿身.水流更讓你看不清下一步該敲哪裡?倒楣一點樓下的人上來罵說沒水你就完了.還好小偉很仔細的敲.過程非常順利.管子也都沒有敲破

管路改好以後有沒煥然一新呢?從躺平改直立可真是費了我一番工夫..從下到上為1~5樓.因為一樓做生意有2個店面所以1樓有2個水表.地面的空間整個給他節省了下來.5樓的屋主很忼愾的支付了所有的費用.因為屋主王先生說為了這點小錢還去麻煩人家.不好意思.而他所謂的小錢就高達好幾萬呢!

每一層樓的管子我都細心的火烤.加熱.彎曲盡量讓他的弧度是一致的.改成這樣抄表的人也比較方便看.不用再蹲下去而且在接水表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.不要把樓層裝錯了.裝錯你就糗大了

做完了以後幹管還有一些漏水.下次再處理吧!屋主也說希望用水泥把它們保護起來

完工後.真的對自己的作品感到滿意.希望把它們呈現出來.這也是台長當初設立這個部落格的用意

從原本雜亂的管.改成這樣.也是一種另類的藝術吧!

加上水泥.完工後也接近了傍晚.由於今天正好是聖誕節.小偉師傅說:這兩隻好像聖誕節的襪子.一大一小的.代表我們將完成兩個一大一小的心願


經過跟屋主苦苦的哀求.請他讓我在滿意的作品上簽名.沒想到屋主竟然爽快的答應


於是我就在上面留下了我部落格的名稱cjw2001.帥吧!

 

等到水泥乾了以後.就成了永遠的印記了.謝謝屋主!!!


 

順道提一下小插曲.我們還有另外完成一項工作.就是坐吊車去外牆塗水泥.著實給他恐怖.因為真的夠不到.


因為我在上面時.沒人幫我拍.所以我拍的這個畫面是我們泥作師父阿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電台長 的頭像
    水電台長

    水電部落格

    水電台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